Mao Mao

事先说明,本人是一名矮肥丑!
虽然文笔稀烂,但也想努力做到最好。最崇拜的脚本家是敏鬼和小林阿姨!
爱好比较复杂……具体看合集!
有灵感的时候写文章,没灵感的时候发图片。
入坑作《假面骑士555》《迪迦奥特曼》《百兽战队牙吠连者》

心护合租记:冤家碰头(1)

叛逆少女Medic×辛勤打工仔Heart,整体风格偏愉快风。后续的人物和设定都会补上。

原创角色马场婆婆:患有间歇性失忆症的房东,女儿和女婿在几年前的地震中去世。

Heart形象:心哥出道作《First Kiss》

Medic形象:马宝电影《黑之暴动》

原创角色马场婆婆形象:榊原郁惠《机界战队全开者》本作主演



    东京一间普通青年公寓内,一楼108室。

    睁开眼,手机上的时间显示7:40。

    来不及了!刚才还在睡眼惺忪的Heart慌忙跃起,用最快的速度套上肥大的工作服。真是的,明明自己可以在7:30起床的,结果就因为贪睡十分钟,不仅失去了吃早餐的时间,说不定会迟到!

    “来不及刷牙了,吃个口香糖吧。”拉开抽屉,从瓶子里倒出四五个口香糖一齐扔进了嘴里然后快速咀嚼。

    身上的衣服皱皱巴巴的,来不及抚平的他便匆匆踏上拖鞋去卫生间洗脸,再顺手将头发捋顺。镜子中出现的是一个二十多岁、人高马大的小伙子。头发略长,或许是休息不够的缘故,皮肤有些暗沉,一双大眼睛周遭浮现出与年龄不匹配的黑眼圈,但瞳仁十分明亮,犹如漆黑夜空中的星星。

    换好鞋迈出门,突然发觉忘了一件事,于是重新回屋。吐出口香糖,从冰箱里拿出昨晚吃剩下的两个馒头和半瓶水赶往工地。


    对于不工作的独居人来说,无论早上起得多晚都不会有人来责怪,Medic对此深有体会。

     懒洋洋翻了个身,被子倾斜落下,灰色背心包裹住、一对犹如马卡龙般的酥胸呼之欲出,黑色三角裤遮挡不住蜜桃臀的外露,一双修长白皙的腿在昏暗的房间中格外眨眼。奇怪的是,她竟然连睡觉都要穿着能遮住小腿的长袜子。

    挠了挠有些油腻的长发,睁开麻木的眼皮瞄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现在8:30。

    “这么早,再睡会儿。”丢下手机,Medic拽过被子再一次钻了进去。

    咖啡色的窗帘遮挡住了房间内大部分光线,化妆台上的廉价化妆品乱七八糟,垃圾桶内的卸妆巾和零食袋溢出了好多。一大堆好久没洗的衣服堆在墙脚,每天她都挑一身最干净的穿上。

    倒不是懒,而是她觉得隔几天一洗衣服太麻烦了,不如攒的够多再洗。


    工地。

    由于工作地点没有打卡机,早上工人们都要在领导蛮野的面前集合点名。每喊一次名字,得到回复后他就在出勤表上记录。

    集合点名后又是常规的早会,内容无疑是提高生产效率、注意自身安全以及节约物料什么的。但即便知道,Heart还是不厌其烦地认真听完了。

    队伍解散后,他带好安全帽和手套来到熟悉的工位上,脖子上还搭着一条干净的毛巾以便于擦汗。他的工作就是和其他普通工人去扛水泥袋。每天工地上都会有数十辆货车的水泥到货,水泥是整个工地上不可或缺的材料。

    简单将水泥搬下车,然后装上叉车,这个动作他会重复一整天。有时候没有水泥,他还会被派回去开叉车送货。

    刚来到这上班的那段时间,工作服上的水泥就没有洗干净过,除此之外,一天下来浑身酸痛也是有的。但久而久之Heart都习惯了,直到今天,他的前臂和肩膀异常粗壮,两条腿肌肉异常发达,在众多工友们之中非常显眼。

    “遭了,要掉了!”走在Heart前面的一个工友肩膀上的水泥袋滑落,眼看就要掉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嘿!”后面的Heart眼疾手快,单手托住肩膀上的三袋水泥,另一只手抓住要掉落的水泥袋,用力往上一举将其推回对方的肩膀上,总算成功了。

   “谢谢你!”

   “不客气,小心点!”

    汗水从额头处滑落,Heart顺手一擦,脸上便多了一道灰色的水泥渍。配合着大步流星的步伐,活脱脱像一个脸上涂了迷彩的战士。


    睡到下午,Medic才迎来了自己的午餐时间。

    起来冲了个澡,套好紧身V领上衣,穿上大腿根处破了个洞的黑丝袜,为了能遮挡住那个洞,她专门找了一条略长的短裤搭配。衣服穿好后,对着镜子开始打扮:金属色的眼影涂得很脏,口红是与之不匹配的猩红色,眼线画得粗粗的,头发用卷发棒卷成乱糟糟的大波浪。明明只是出去走走,却搞得像去夜店疯玩似的。

    早上并不是没有吃东西,她在上完厕所后吃光早已变得又干又硬的面包,然后打完几把游戏再睡了个回笼觉。游戏一次都没有赢,但她完全不在乎,因为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在伤心这回事上多浪费时间。

    漫无目的在街上闲逛,神情漠然的眼睛时不时在店面招牌上扫一下。

    “来看一下吧,最近的课程打折有优惠哦!”一张转单拦住了去路,Medic下意识接过,上面印着的“白天鹅舞蹈学校”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是学校……

    秀气的脸忽然痛苦地拧成一团,她闭紧眼睛将传单撕碎,在众人惊讶地目光中任由它们被吹散在风中。不知为何,双脚在看到这个名字时便一直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选来选去,最终决定在一家只提供站位的小餐馆吃东西。

    “一碗面,一瓶矿泉水,麻烦加快。”虽然有礼貌用语,但语气还是令人不快,好在老板正在忙着准备客人的食物没怎么在意。

    领到面,Medic找了个角落三下五除二吃完了,连汤带水的喝完后直接用衣袖擦干净嘴,离开前还不忘找出口红往嘴唇上随便抹了两下。天色还不算晚,吃完饭后,她决定去住处附近的酒吧消磨一会儿时光。


   拧干毛巾,流下的汗水如同瀑布。在水龙头下洗干净脸,再将凉水往身上和头上泼了几把,一天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。Heart伸了个懒腰,今天的工作总算都做完了。

    “Heart?”一回头,如同鬼魅般突然出现的蛮野正在他背后站着。

   “是加班吗?蛮野先生,可我已经点完名了啊。”Heart一脸无辜,心里很委屈。

   “不是,”蛮野的表情比他还不情愿,“明天有个开叉车的人休假,你回去替他一天,别告诉我你已经不会开叉车了。”

  “哦?”Heart心里悄悄惊喜了一下,开叉车至少会比体力活更轻松。

   “后天你继续回来扛水泥。”冷冷撂完话,蛮野瞪了Heart一眼就扭头走了。

    装作没看见蛮野的臭脸,既然明天要去代班,待会儿先找那边的人打个招呼。Heart放好手套安全帽,兜里的手机响了,原来是房东马场婆婆发来的信息。

   “Heart,回来时麻烦帮我去超市买两袋洗衣粉,我又忘记了。”

   这样啊,他会心一笑,回复:“没问题!”


   从酒吧出来,Medic控制逐渐紊乱的步伐向住处迈去,由于酒精发作,姿态懒散的她举手投足间竟然浑身散发出几分性感妩媚。

   手机铃声急促地响个不停,她慢慢悠悠拿出来,手指划开绿键送到耳边,对方是房东,“喂,Medic,后天就是交房租的日子了,如果你没钱的话就别住这里了。”

   “哦,那我不租了。”不想听对方的抱怨,Medic挂断电话,翻了翻钱包,再查一查银行卡余额,钱已经不够续租了。

    她把东西揣进短裤裤兜里,脚步变得愈发沉重,头脑仿佛丢失了一切,思想、回忆全部没有了。

    再走几百米,就到住处了。不经意之间一撇,她注意到路边的电线杆子上贴着一张广告,上面的内容正是租房广告,租金比现在的所住的地方要便宜一点。

    或许可以考虑一下呢。Medic这样想着,拿出手机拍下照片。拍完照,她继续往家走。

  

    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向她袭来。

   “唉,小心!”

   不知道是不是酒精麻痹了意识,还是对方速度太快。Medic还没回头看清是怎么回事,身体一阵剧痛仰面倒在地上,她拼命睁大眼睛,终于看清了:一个高个子强壮的男青年趴在不远处的地上正奋力爬起,身旁的自行车车轮不断打转,车筐里的两袋洗衣粉飞出去好远,其中一袋还破了,白色颗粒撒了一地,却如同血般刺眼。

    那一刻,Medic那几乎已经完全消灭在记忆中的片段又像井喷般涌来:

    油亮的柏油路被暗红色的血覆盖住,她躺在地上,双腿上的狰狞的血迹似乎是拉她入地狱的恶魔之爪子……


    “那个,你没事吧?”裤子破了个洞,膝盖上擦破皮的男青年不顾自己的伤,挪到Medic面前准备扶她起来。

    一股莫名其妙的愤怒掩盖住悲伤,Medic不知哪里来的力气狠狠推了对方一把,把他推了个大趔趄,“你是不是瞎,看不见我在走吗?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,你没事吧。”男青年仍止不住鞠躬道歉。

    “要是我站不起来了,你能承担得起责任吗?能吗?”仿佛没听见道歉,Medic委屈又愤怒地步步紧逼追着他吼,大有得理不饶人的架势。

    “真的对不起,我送你去医院吧。”看得出他有些烦,但好像除了道歉就不会干别的了,周围注意到的人也都将二人围成了一个小圈。

   “谁要跟你去医院?倒霉,倒霉……”又喊了两声,Medic懒得再跟他纠缠,直接推开人群走了。

    “倒霉?倒霉的是我猜对。”男青年不满地嘟囔着捡起洗衣粉,又把掉落在地上的洗衣粉尽可能都装到袋子里,然后扶起自行车一瘸一拐地回家。周围人看闹剧结束也都纷纷散了。


    Medic在浴缸里泡着澡,她的心情却没丝毫得到放松。摸出放在旁边的手机,开始试着联系那个房东。

    “这两天收拾屋子,不重要的东西全都扔了,不过,还是先问一下那边的房子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电话响了两声,最终接通。

   “您好。”听声音,是一个年纪偏大的女人。

   “您好,我想租房子……”

    整个过程很顺利,女人一直在耐心和温柔地讲解房子和租金的问题,Medic心里突然很温暖,她决定明天先去那里看一看。

    通话结束,时间到了,她连忙穿上运动衫打开电视,电视上正在播放的栏目是有关于康复保健的知识,偶尔还回有专家科普。Medic将这一切都熟记于心,认真的模样仿佛是另一个人。


    青年公寓。

    停好自行车,Heart走到离公寓门口最近的一间房子内,敲开门,里面就是一脸慈祥的马场婆婆。她一只手握着手机,应该是刚打完电话。

    马场婆婆今年快五十岁了,早年丧夫,一个人将女儿美玲拉扯大。本以为女儿步入婚姻殿堂,她就会和其他这个年纪的女人一样等待当奶奶帮忙带孙子孙女,结果好几年前的地震将一切都毁了。女儿女婿全部遇难,她从此变得无依无靠,只守着丈夫留给他的楼过着收租的平淡日子。

    不过,命运似乎并不打算放过这个可怜的妇人,女儿女婿离世不久后,马场婆婆就换上了间歇性失忆症,精神时好时坏的。不光是别人,连Heart就有好几次碰见她出门买东西忘带钥匙,至于她的过去还是听住在这里久了的租客说的。

    “阿姨,您的洗衣粉,不好意思,其中一袋被我弄破了。”Heart一脸歉意将洗衣粉递给马场婆婆。

   “没关系,没关系,真是麻烦你了。”马场婆婆接过洗衣粉,视线却落在了Heart的裤子上,“哎呀,你的腿怎么了?裤子还破了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大事,回来时碰上个疯女人,”一提到刚才的事,Heart就一肚子气没处撒,“我回屋处理一下就好了,您能借我针线吗?”

   “没关系。”


    推开两室一厅的房间,腿上的上已经不疼了。脱下裤子,Heart用冷水冲洗干净伤口,又翻出创可贴贴上。他打开电视,电视上播放着最新的房地产相关的节目。

    “东京的房价怎么又涨了,不行,我得加把劲才行。”Heart一边看电视一边缝裤子,一不小心把手扎破了,但他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快到睡觉时间,他不忘将另一个屋子仔仔细细打扫一遍,包括没有人住的那间房间也打扫一遍。就算里面没人住,他也要保证它干干净净的。


    第二天,青年公寓门前。

   “谢谢您,我先去上班了!”Heart穿着打补丁的工作裤,还给马场婆婆针线。

   “好的,待会儿有人要来看房子,这栋楼又要热闹了。”马场婆婆顺手把他们放在针线盒里,手上的毛衣快织好了。

   “辛苦您了,再见!”


    Heart前脚刚骑自行车离开,Medic后脚就按照地址找到了这里。

    门口有一个坐在椅子上织毛衣的中年妇女,应该就是昨晚和她通话的房东了。

    “我是来看房子的。”

    一抬头,马场婆婆的视线恰恰落在Medic白皙的面庞上。刹那间,她睁大双眼神色剧变,手微微一震,毛衣和毛衣针掉落在地,整个人怔住无法说话。

    “美玲……”她的声音里有强大的震撼与惊喜,仿佛失去许久的珍宝,突兀地再度出现在眼前。

   “我不是什么美玲,我叫Medic。”受到惊吓,Medic防备地后退了两步。

   “啊,是Me……dic。”马场婆婆有几分恍惚,意味深长地呢喃道,“真像啊。”

   “您知道房东在哪吗?”Medic的语气中有不想过多接触的意思。

   “哦,我就是,”马场婆婆慌忙地捡起东西放在椅子上,态度有点狼狈,“抱歉,你和我所认识的一个熟人长得太像了,我马上带你去看房子。”

    Medic诧异地望着奇怪的妇人,最终点点头表示同意了。


    说是去看房子,实际上只有Medic一个人在空旷的房子里到处走走看看。马场婆婆从始至终都在盯着Medic的身影看,目光充满不舍,生怕她走了再也不回来似的。

   “房租真的像电话里说的那样便宜吗?”Medic最关心的是这个。

   “当然,不会涨价的,也没有隐形收费。”马场婆婆主动补充了好多。

    看完房子,Medic和马场婆婆一起走出一楼106室。

   “那……我下午搬过来可以吗?”

   “可以,当然可以,我就在门口等你,帮你搬进来。”


   整理旧房间、收拾行李的过程比预期花费的时间要长,总算在太阳落山之前都收拾好了。提着沉重的行李箱回到新公寓,马场婆婆还在门口等着。

    马场婆婆执意要帮Medic提行李,但她谢绝了,她只有一个行李箱和背包,东西算不上多。简单填写好入住登记表,就可以领到钥匙入住了。

    整栋楼每所房间的钥匙马场婆婆都有,拿钥匙的过程中她一直在注视着准备提行李箱的Medic,一不留神,本来写有108房的钥匙被她当成106的钥匙拿出来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个阿姨,热情有些过头了吧?”Medic单手把玩着钥匙,拎着行李走到106房前,把钥匙插进钥匙孔向右拧,听到咔嗒一声开锁的声音后转动把手,沙发和电视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。

   “这么好,家用电器什么的这么快配齐了?”她瞠目结舌,阿姨的服务态度太好了!

    既然如此,她也不客气了,随便打开其中一扇门,正好里面一张床孤零零地摆在那里——那就是她的新住处。

    趁天还早,Medic连忙准备新房间……


    “累死了,主动加班了两个小时。”

    下了班,Heart连骑自行车的力气都没了,平常只要十几分钟的路,今天却走了半个小时。

    泡个热水澡,早早休息,明天要是不累的话继续加班,“为了加班费,努力奋斗吧!”

    扭着酸痛的脖子,他走进公寓。在门口没看到马场婆婆,她应该休息了。

   走到房门前,摸出钥匙开门,只见一个长发姑娘正站在客厅,手里拿着洗好的衣服一脸不知所措地望着面前的陌生人。

   “对不起,走错了!”Heart朝姑娘深鞠一躬,然后头也不抬,退出去关好门。

    怎么走错了呢?他在内心嘟囔着,突然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,看了看手里的钥匙,又看了看房门牌,这才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“不对,这是我的房间啊!”

    他再次推开门,但在推开之前先敲了两下,“抱歉,这是我的房间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这是我下午才租的!”Medic手里的衣服还没放下,视线下移,对方打补丁的裤子引起了她的注意——这让她记起了前两天被自行车撞到过的事。

    “是你啊,就是你的自行车撞到了我!”

    这态度,怎么这么熟悉呢?再加上说的话,本来当初没放在心上的事Heart也回想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是——你!”


    每天晚上吃完药休息是马场婆婆多年的习惯,但今晚不同——下午刚搬来的姑娘和住在这里好久的小伙子现在正站在她的面前。双方的表情都非常难看,跟隔壁刚刚吵过架的夫妻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啊,是我把钥匙搞错了。”戴着眼镜、披着外套的马场婆婆满头大汗地翻动档案夹,终于明白了前因后果。

   “这要怎么办?我都住进去了,东西都放好了!”Medic不满地先开口。

 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,真的。”马场婆婆不断抓头发,花白的头发拽掉了好几根。

   “之前……没人跟我讲的啊!”眼睛里充满血丝,Heart揉了揉太阳穴抱怨道。

   “真的不好意思,我忘东西真是越来越严重了,”忽然,像是想到了好主意似的,马场婆婆停下了抓头发的动作,“要不,我给你们房租减半?”

    “房租减半?”二人异口同声道,但很快感到对方和自己做了同样的行为,互相瞪了一眼又把头偏得像指南针的南北两端。

    “是啊,算是我记性不好的惩罚吧,换句话说,你们两个每月只要付原来租金的一半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Medic想起银行卡里少得可怜的余额,勉为其难地开口同意了。

    Heart想起电视上房价上涨的新闻,迫于无奈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真是难为你们了,不过我有些话还是要说的:既然都住在一个屋檐下了,你们有什么矛盾也别太计较,毕竟以后还要生活呢……”

    马场婆婆絮絮叨叨的劝着二人,不过他们好像谁都没听进去。


    折腾到了半夜,Heart和Medic一前一后回到出租屋。Heart掏出钥匙开门,但身后的Medic毫不客气地先钻了进去。

   “哼,臭男人。”进了自己屋,Medic气呼呼甩掉拖鞋上了床,拉过被子盖在头上。

   “哼,疯女人。”回到房间,Heart撇撇嘴脱掉工作服倒在床上,裤子都没脱。

    一想到今后要过合租的日子,他们心里各有十万个不乐意。没办法,看在钱的份上,都忍了!


    公寓里的灯一盏一盏地灭了,直到最后,只有马场婆婆屋里的还亮着。她靠在床头,手上拿着一张褪了色照片的相框。

    照片上是一对青年男女,女的五官清丽,和Medic有七分像;男的英俊挺拔,浑身的气质和Heart相称。

    “美玲,真藏,是你们回来了吗?刚刚那对年轻人,跟当初的你们真的好像啊。”

    放下照片,马场婆婆在黑暗中轻轻钻进被窝里,独自低声笑了。


心护二人的合租生活要开始了,前期他们会很像冤家对头那样相处。性格相差如此之大的两人会在之后的生活中擦出什么火花呢?敬请期待!

(很抱歉🕊️了这么久,主要是因为家里发生了很多事,外加想要改一下自己的写作风格。之前的作品都有种总裁文的感觉,这部作品男女主属于日久生情。可能前几章都会很长时间更一篇,后续可能会高开,要对不起大家了!

为什么想要写这个文呢?在当初追Revice时就喜欢上了大二弟弟,后来在补日向亘的剧时就找到了《姐姐的恋人》,本来是冲着青涩的大二弟弟去的,没想到被男女主之间打工人的爱情感动了。顺带一提,那部剧中日向亘饰演的也是女主的二弟哦!)

评论(15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